普拉多:玩越野别在乎油耗,坦克300:做不到就说做不到

硬派SUV可以说是代表着男人内心深处对于硬朗、阳刚、气派、野性的追求,方方正正的造型看了令人欲罢不能,难道就没有一款比较省油的硬派SUV供消费者选择吗?坦克300的横空出世就

硬派SUV可以说是代表着男人内心深处对于硬朗、阳刚、气派、野性的追求,方方正正的造型看了令人欲罢不能,难道就没有一款比较省油的硬派SUV供消费者选择吗?坦克300的横空出世就给了很多消费者一个新的方向。

在外观上,坦克300沿袭了很多经典硬派SUV的思路,又通过不断创新,将复古经典和时尚气息设计语言完美融合。整体外观设计个性鲜明,一经亮相就成为了城市出街潮品,而它的售价仅为19.58-23.00万元,不过这样的硬派SUV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之前也会担心油耗的问题。

一来是因为硬派SUV方正的造型不利于风阻的降低,二来是搭配众多的越野配置使得车身较重,会增加油耗。的确,这两方面放在坦克300上并非空穴来风,坦克300重量超2吨,方正的造型固然好看,也会增加油耗。

可是实际上,以坦克300城市版为例,其官方综合油耗仅为9.7L。当然很多朋友可能会说这个油耗不太可信,可即便是车主的真实油耗,一般也是在11L-12L左右的水平。广为人知的冠道、昂科威、汉兰达等中型城市SUV基本也是这个表现,甚至更高。

所以细看下来,坦克300能够实现较低的油耗,长城汽车在这方面必定是下了很多功夫的。这不仅是处于对车主使用成本方面的考虑,更是想把坦克300打造一个没有明显短板的全能车型。

在动力上,坦克300城市版搭载2.0T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,最大功率167kW/5500r/min,最大扭矩387N·m/1800-3600 r/min,如此强大的动力足以满足越野爬坡、脱困的需求。这个发动机汇集了长城诸多先进的技术,在节能减排方面响应国家号召,在保证动力的情况下燃油经济性也十分可观。

为了匹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,该车搭载了采埃孚定制8AT变速器,1挡齿比高达5,并可实现2.48倍扭矩放大,确保动力平稳输出,还能降低油耗。经过长城精心的调校,这套2.0T+8AT的组合已经是十分默契,为实现油耗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当然,在行驶过程中,坦克300还有L2+级智能驾驶辅助,拥有ACC自适应巡航、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,智能操控轻松驾驶,实现更平顺的加减速,这样能够带来更低的油耗;米其林品牌轮胎行驶阻力低,对降低油耗也有一定帮助。多管齐下,造就了坦克300较低的油耗水平。

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?不,其实坦克300还能够吃“粗粮”,日常使用中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就行。城市SUV的燃油经济水平下,还能用92号汽油,消费者几乎不用担心后期的养车成本,基本上也就打消了购车的最后一个顾虑。

作为一款集硬派潮流设计、硬核越野利器、超高智能配置和舒适越级体验于一身,无论是都市驾乘还是户外越野都能够轻松胜任的车型,坦克300能成为一个爆款,更多的是靠强大的综合竞争力,让消费者即便是一款车型也能带来多种享受,物超所值才能真正赢得市场青睐。


相关阅读
汽车要闻
#热门搜索#